Wednesday, September 20, 2006

Michael棄明投暗 捎來喜訊

話說Michael擁有Nikon F4多年後,選擇他的第一部DSLR時,竟然是SONY的"阿魯花100";這簡直是棄明投暗嘛!除了Konica-Minolta系統的完整支援,SONY迷人的功能價格比,最大的誘因可能也是Carl Zeiss鏡頭吧?

上星期聽說他訂了一支Voigtländer的105/2.5 APO鏡頭,預計10月交貨;今天捎來喜訊:說他不小心,一時手癢,眼睛亂看,無法把持地買下一顆品相很好,價格很優的Minolta 100/2.8 macro!

恭喜DSLR會員Michael新鏡入荷!準會員書儀請加油!

賞圖吧!



17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棄明投暗也好,棄暗投明也罷。相機買了就好好拍。

剛從 Yahoo 網拍上標到這顆鏡頭,馬上接上相機試試看,畢竟不是新品,不試一下怎麼可以呢?不過坦白說這顆鏡頭我已經想很久了,只是二手價格蠻高的,一直下不了手。這次也是想說碰碰運氣,沒想到居然標到了,雖然還是不便宜,不過至少在我設定的範圍內。

Sony 有復刻這隻鏡頭,不過要價 22800,而且我覺得 Sony 的品相,塑膠味比較重,所以基本上算是蠻滿意的啦。

只是這下子變成有兩隻微距鏡了。呵呵呵!也算是一種甜蜜的負擔吧。

Michael

Anonymous said...

Check the end of the vine of 2nd picture. You can find 2 cute ants there. I didn't mean to shoot them originally; however these 2 cute ants really made this picture different.

Michael

Edward Lin said...

I totally agree with you. To buy what you need and love, not to buy the richest specification camera, it's non sense at all. That's why I said I didn't look forward to Nikon full-framed camera. I really don't need a FF gear.

I'm insterested in this Voigtländer 105/2.5 APO, too. But my first priority is always AF lens.

By the way, the Minalta 100 micro is a sharp lens. I can see not only the cute ants, but also its two antennas. How beatiful this photo is.

Michael Lin said...

PS.

Just a reminder. The voigtlander I am going to buy is "125/2.5" and not "105/2.5"

Michael

Edward Lin said...

Ha....I posted wrong information, that because I own a Nikon 105/2.5. It's a perfect portrait lens.

By the way, there's a useful lens hood shipped together with the Voigtlander 125/2.5, not bad!

Anonymous said...

不要逼我… 我是窮學生… ^^|||

不過我是帶了二顆鏡頭和閃燈就是了… ^_^

Michael Lin said...

要不要買 DSLR 一事,其實真得是很個人的選擇,以前我也撐了很久。一方面是覺得 DSLR 還有進步空間,一方面是覺得 DC 也一直還蠻好用的。

雖然 DC 拍出來的東西很難感動自己,更不用說去感動別人了,不過拿來當生活紀錄,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不過自從買了 SONY A-100 後,赫然發現那種潛藏在內心的攝影因子,又被重新挑動起來。現在我只能說早買早享受啊!

Michael

Edward Lin said...

書儀喊窮,應該沒人會同意。不過我相信現在應該是很忙的學生,聽說一個星期要讀超過200 pages的資料!晚點加入會員,肯定可以買到更好的貨色!

Anonymous said...

一個星期是400+ pages… ::>_<::

我是想看看D80怎麼樣(剛簡單看了一下dpreview.com剛出來的D80 review) 或者就直接D50算了 窮學生應該這樣就好… ^^|||

Edward Lin said...

我總算知道博士為什麼博學多聞。400+ pages/week,等於一週一本書!

什麼機型都好,只是如果你也背叛,記得DC鏡留給我:)

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哈哈,不用想太多,因為博士其實也都沒有讀完那四百頁,或者是根本也讀不太懂…。 ^^|||

至於系統,目前因為轉換成本稍高,所以大概不致於叛逃。不過現在沒有太多時間想,等過一陣子再看看吧! ^_^

Michael Lin said...

拜託喔!

什麼叫背叛,我的 F4 只是封存,還沒除役的,現在流行玩雙系統。:) 不要忘了,你也是雙系統的,不然 Contax 送我好了。

不管是 D80 或 D50,再加一顆廣角端的鏡頭是跑不掉的!!!

Michael

Edward Lin said...

哈哈...這樣比下去,我一定輸你。你還有一台瑞典國寶Hasselblad..... :)

廣角鏡我也想,暫時考慮Tokina好了。Nikon的鏡頭,實在高貴 :(

Anonymous said...

我現在暫時沒有時間擔心廣角,因為連相機都還沒有哩~! ^^|||

如果我再等下去,說不定就等到一比一的系統,就不用買廣角鏡啦~!哈哈哈哈!
(不過不會真的等那麼久啦!)

Edward Lin said...

專心拍照,別想太多!

Anonymous said...

是 125/f2.5 啦...
不是 105 啦...
105 只有 Sigma 有出...

我正是幫你哥買了這支神鏡的傢伙..
他今天就要拿到了...
恭喜他吧....
敗家不歸路正式啟動! :)

Michael Lin said...

呵呵呵!

謝謝邪惡藍的協助,剛剛拿到鏡頭了,外觀真是優啊,全金屬的鏡頭,拿起來的感覺真棒。

雖然 Voigtlander 只能手動對焦,不過裝上 alpha 100 後,就會直接將機身的設定設成 MF,而且在 view finder 內,原來的合焦顯示也能正常使用。這幾點實在是讓我有一點小小的喜出望外。

Michae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