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9, 2006

小Andy的部落格

小Andy的部落格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andylin0122-blog

沒有為了趕流行,只是為了交作業。這是電腦老師出的習題,要學生們在Yahoo奇摩架設部落格。時代真的不同了。我只是在想,家裡沒有電腦的小孩怎麼辦?

這個部落格的所有工作都是Andy自己處理,包括申請email帳號,申請部落格帳號,部落格的設定。我只提供兩張照片給他,還有幫他設定一個好記的URL。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唉!剛剛本來要在小Andy的部落格留言的,結果打完之後才說我沒有啟動部落格服務,不能留言…

怎麼不早說呢!而且還一定要Yahoo會員才能留言!真是遜掉了!

Anonymous said...

不過Andy真的很不簡單!

然後我也有一樣的疑問:家裡沒有電腦的小孩怎麼辦?!這樣真的會貧者越貧、富者越富啊~~

Edward Lin said...

>>唉!剛剛本來要在小Andy的部落格留言的,結果打完之後才說我沒有啟動部落格服務,不能留言…

>>怎麼不早說呢!而且還一定要Yahoo會員才能留言!真是遜掉了!

啊...不好意思,忘了說。奇摩真的是很遜,有綁規格的嫌疑。

>>然後我也有一樣的疑問:家裡沒有電腦的小孩怎麼辦?!這樣真的會貧者越貧、富者越富啊~~

貧富差距,城鄉差距一定會愈來愈大,這個政府真的愈來愈扁。

我到學校看過,一個班級有一台電腦,但是大部分是級任老師在使用,學校只配置一間電腦教室,供所有班級使用,事實上不怎麼夠。

現在小三就有電腦課,實在不懂這麼小學電腦要做什麼?

Michael Lin said...

城鄉差距是個問題,不過這個問題很大,小老百姓呢是沒有什麼發言空間的。

教育問題更大,小學生不是不能學電腦,問題是學校要要交什麼?他們適合學什麼?

部落格這種事情,不在你有沒有部落格,而在你的部落格要談些什麼?分享些什麼?看來這些學教育的諸公們都認為現在的小孩都是天才兒童,即使不是天才兒童,他們的後面也會有天才父母。

Michael Lin said...

剛剛去留言了,Yahoo 的登錄資料就隨便填一填了,真是小家子氣啊!

Edward Lin said...

>>剛剛去留言了,Yahoo 的登錄資料就隨便填一填了,真是小家子氣啊!

是啊,Yahoo是大站,作風自然就小家子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