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16, 2006

DCView外拍

今年的中秋國慶連續假期,跑去參加DCView的Model外拍活動.

扣除掉這一次的外拍,生平總共參加過三次Model外拍(如果小孩老婆不算).都是在高中參加攝影社的時期.

第一次是蘇明(後來改稱蘇明明)和楊貴媚.這並不是學校攝影社或是任何攝影團體辦的,而是這兩位明星的經紀公司辦的,當時她們剛出道,算是宣傳.地點在中影文化城.由於這是open的活動,可以想像,人山人海是必然的.

第二次是萬里翡翠灣開幕時的活動,請來了不知名的專業Model,一樣是公開的活動.說真的,拍不到什麼好作品.

第三次是和攝影社一位同學林嘉星一起,她透過關係,找到SOGO的專櫃小姐,這一次,勉強算是人像攝影.

前兩次因為和攝影社一起出去,因此拍黑白片,回社裡自己沖洗放大.第三次因為是私人活動,不好意思動用社團的公共資源,因此拍彩色的.不過現在這些作品都找不到了.我現在還保存部分以前的黑白底片,改天好好找一下看看.

回憶完畢,談談這一次.

看相機規格通常我只瀏覽DPreviewDCView. 偶而也看看別人在DCView上發表的作品,當然包含人像作品.一次偶然的情況發現一位Model蠻漂亮的,而且氣質不錯,又不扭扭捏捏.剛好發現她參與 10/8的外拍活動,因此就報名參加.這類活動在DCView還蠻受歡迎的,也因為DCView嚴格控制參加者的人數以提高攝影品質(8人左右),因此通 常開放報名後在30秒至一分鐘內就額滿.我很幸運的報上,因此有了這一次的作品.

先看一張吧!



基本上,我不太玩色彩,有些人用後製處理將照片色彩處理的如詩如畫,甚至有點失真.我傾向捕捉最自然的神韻(當然,這沒有優劣與好壞的問題,每個人的主觀認定都不同的).

請看這裡吧! http://www.dcview.com.tw/gallery/showmsg.asp?msgid=587984
(請看倌們自己copy/paste,因為這樣子連不到! 改天用sniffer看看到底誰出包?)

自己不算很滿意,但還能接受啦:)

8 comments:

Michael Lin said...

真的是抓到 model 的神韻了,很優的作品。不過我點選 hyperlink 時,會進到 DCView 的首頁,必須登入後,才能看到照片。

Michael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也覺得很讚!

我還胡亂選了兩三個別人拍的人像來看(其中有一個也是拍Daphny,不過是另一次),真的差很多--神韻和構圖都頗糟的…

Edward Lin said...

謝謝兩位讚美:)

不過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在衡量,也許是數位時代來臨,每個人都有能力將照片顏色修的漂漂亮亮的,當然也有人抱持著有奶便是娘的觀念(只要Model夠漂亮)。對我來說,只能稱的上賞心悅目。好得作品,我也不吝讚美;其他的只能說我和這些作者不在同一條船上,let it be!

來玩攝影啦:)

Anonymous said...

真的很讚說!
我還是最喜歡放在這裡的那一張

Edward Lin said...

看來大家看法都相同,這張最傳神,最自然,所以放到這裡:)

Michael Lin said...

突然想到一件事。有幾張照片顯然有補光,請問是有人幫你們打反光板嗎?

Edward Lin said...

果然是內行人,一看便知:)
主辦單位有打光!

Michael Lin said...

所以說嘛!拍 MM 是很辛苦的,一個人是拍不來的!:p